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时政要闻

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9浏览次数:字体:[ ]



11月28日,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义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新传达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县政协主席陈保华,有关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出席会议。有关镇办、部门作了发言。

王义朴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为做好人大工作提供了坚强保证。县、镇人大围绕中心、认真履职,积极创新监督方式,依法对重大事项作出决议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义朴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坚定制度自信、增强政治定力中坚守初心和使命。

王义朴强调,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履职实效。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县发展中去谋划、去研究,聚焦发展所需主动担当,聚焦民生所向发挥作用,聚焦难题所在建言献策,彰显人大工作的时代风采。要精准推进人大监督,更好地为民履职。要增强监督针对性,瞄准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重点监督。要增强监督连续性,打好持久战,以“钉钉子”精神坚决啃下硬骨头。 要高效促进代表履职。要夯实代表履职基础,不断激发代表履职尽责的动力和活力。要搭建代表履职平台,筑牢代表履职根基。要提升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王义朴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素质能力。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要加强能力建设,推动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工作人员成为理论水平高、专业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行家里手。要加强作风建设,把住小节,守住底线,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