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沂源县自然资源局:主题教育搭建特色学习平台

发布日期:2019-10-21浏览次数:字体:[ ]



       10月17日上午,沂源县自然资源局四楼会议室掌声雷动,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的专题研讨交流正在进行。交流发言席上,该局机关第一支部党员刘成生正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出彩自然资源追梦人》的发言。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搭建特色学习平台,通过“自然资源大讲堂,人人上讲台,会议精研方案,以上率下推进”等方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该局充分利用省厅 “自然资源大讲堂”,对其中党校教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进行了重点学习。在“人人进课堂、人人上讲台”活动中,县自然资源局离退休干部第一、二支部老党员开展了“忆往昔、惜现在,感党恩、话未来”个人谈体会活动。系统内其他13个党支部也积极创新形式,通过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中层以上、70后青年干部带头上讲台,结合工作实践谈体会、述感想、讲入党故事。同时,通过举办自然资源夜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视频《焦裕禄》《人民楷模朱彦夫》《先锋之光讲堂刘昌法》等内容,做好主题教育的思想发动和“热身”。为确保主题教育不离主题、不走过场,该局专门召开了3次党组会议,对标主题教育方案制定了实在管用的实施方案、任务细化表,并加强巡回指导。在此基础上,该局还通过开展本地红色资源见学、志愿者服务帮学、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等方式压茬集中学习,让主题教育活起来,全面提升主题教育效果。



   

       为了避免主题教育出现“上紧下松,中间空洞”现象,该局要求班子成员带头完成支部讲授专题党课、通读理论原著、体会交流研讨等“规定动作”,参加党组中心理论学习组和党支部双重主题教育,并巡回指导自己分管科室和单位的主题教育,履行“两个责任”。此外,还将主题教育与关闭矿山恢复治理、“大棚房”整治、林业行业扶贫、卫片清查、耕地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两手抓两促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