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时政要闻

全市市域社会治理创新现场推进会议在我县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16浏览次数:字体:[ ]


       10月16日,全市市域社会治理创新现场推进会议在我县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国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王义朴致辞。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南麻街道浇花泉村、刘家沟村、埠下村综治中心、历山街道东苑社区综治中心和南鲁山综治中心进行了现场观摩,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对我县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韩国祥强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意义,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要深化网格化管理,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规范化、精细化、实战化水平。要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现“多中心合一、一中心多用”,确保发挥最大作用。要加快“雪亮工程”一体化建设,推进全域覆盖、联网共享,提高智能化实战应用水平。要建立完善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完善矛盾风险综合防控体系。要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精细精准工程,全面提升社区治安防范的科技化、精准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市域社会治理各项举措落实落细,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王义朴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我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构建党建引领、自治基础、法治保障、德治引导、智治支撑“五治融合”社会治理新格局,深入实施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雪亮工程”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社区治理精细精准工程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化解各类社会矛盾风险,维护了全县和谐稳定。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社会治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立足实际,勇于创新,突出农村社会治理特色,示范引领、固本强基,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为全市市域社会治理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传达了全省市域社会治理创新推进会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周村区、沂源县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 崔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