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成功通过“中国矿泉水之乡”互检

发布日期:2019-10-14浏览次数:字体:[ ]


2019年10月13日 12:20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0月10日,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组织互检组对沂源县“中国矿泉水之乡”进行评审检查。经过现场严格查验等环节,沂源县顺利通过互检,继续享有“中国矿泉水之乡”称号。

此次互检,是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对沂源县的首次互检。由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组织国内知名矿泉水企业负责人、行业主管机构代表等29人组成。通过到沂源县源龙泉山泉水有限公司、山东沂河源矿泉水有限公司现场查验及观看专题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专家质询、填写评审表等系列环节后,专家组对沂源县矿泉水保护等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全票通过继续享有“中国矿泉水之乡”称号。 

凭借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特有的水文地质特征和丰富的矿泉水资源,2014年12月,沂源县被中国矿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矿泉水之乡”。自创建之初,始终遵循“重在保护、科学规划、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方针,坚持开发未动,保护先行,强化资源保护,确保矿泉水资源的良性循环和永续利用。截至目前,全沂源县已探明“锶”型、“偏硅酸”型及“复合”型合格矿泉水源102处,仅专家评价确定的中北部642平方公里的全沂源县矿泉水重点开发区域,矿泉水资源总量就达到每年1814万吨,允许开采量为每年896万吨,具备大规模开发的资源条件。

目前全国包括沂源在内仅有10家“中国矿泉水之乡”。“中国矿泉水之乡”的品牌效应助推了沂源矿泉水产业的发展,使沂源县的矿泉水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中国矿泉水之乡”首次互检的顺利通过,进一步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和决心,増强了国内知名品牌企业的投资意愿,对于加快优质资源与知名企业联姻合作,加快沂源县矿泉水由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的步伐,逐步使矿泉水产业成为沂源县跨越发展的助推剂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王宗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