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时政要闻

弘扬朱彦夫精神、巩固脱贫加快奔康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14浏览次数:字体:[ ]


       10月13日,弘扬朱彦夫精神、巩固脱贫加快奔康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王义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晨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陈保华,县委副书记周婷等县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王义朴指出,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狠抓落实。要牢记总书记要求,始终保持高站位,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工程”“德善工程”“摘帽工程”,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要以身边先模人物为榜样,大力提振精气神,加快脱贫奔康步伐。

       王义朴强调,必须以精准精细的措施狠抓落实。要精准精细抓好动态管理,真正当明白人,确保建档立卡数据详实、准确,确保经得起各级检查和历史检验。要精准精细强化产业扶贫,要推动产业扶贫和产业振兴紧密融合,积极发展精品农业、定制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农业发展效益;要加强扶贫项目规范化运作管理,推动实现效益最大化;要强化农业产业发展的基础支撑,突出抓好农田水利建设;要持续推进农业综合开发,抓好高标准农田项目;要积极发展壮大村级经济,确保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

       王义朴要求,必须以深切的为民情怀狠抓落实。要把扶贫作为积德行善的重要契机,带着感情抓实结对帮扶,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要大力宣传贫困户自主脱贫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示范带动群众加快脱贫。要严格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突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真正把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王义朴强调,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狠抓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认真履行“挂包同责、分管同责”责任制,深入一线,靠上推进脱贫攻坚;各相关部门、镇办要按照责任分工,抓好重点任务推进,认真细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坚决实行最严格的调度、督导、考评机制,逐级列出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强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发挥好巡查、监察、媒体、群众等各方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要发挥考核监督的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作用,对组织领导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坚决追责问责。

       田晨光要求,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高度统一思想,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取得预期成效。要把握工作重点,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结合工作实际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进一步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明确建设标准和完成时限,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抓出成效。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重视抓好宣传引导,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扶贫对象动态调整等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听取了张继学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周婷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 张焱 朱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