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老代表,情洒沂蒙山

发布日期:2019-01-28浏览次数:字体:[ ]

在李振华事迹展览馆里,李振华言传身教,讲述亲身经历的故事,引导孩子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李振华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意见,对群众不了解的政策给予耐心解答。


受到李振华长期帮扶的贫困老人对李振华由衷感激。


在李振华的资助下,寒门学子任纪兰完成学业后回到山区教学。她每年拿出3600元资助2个贫困学生,成就了“长大后我就成为你”的佳话。


作为省人大代表,李振华认真履职、笔耕不辍,5届任期提交议案、建议300余件。


获得“振华扶困助学奖励基金”的困难学生家长向李振华老人鞠躬致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每每看到更多的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一生节俭的李振华老人满心欣慰。

        “感谢您,李校长!孩子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您的期望!”2018年10月24日,淄博市沂源县东里镇韩旺中心学校内,再一次领到“振华扶困助学奖励基金”的困难学生家长向李振华老人鞠躬致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现年82岁的李振华是山东省八届、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
  “让我到最偏远落后、最需要我的地方去吧。”1953年,年仅17岁的李振华响应党的号召,从南京师大志愿来到沂蒙老区支教,毅然决然地选择来到偏僻闭塞的穷山沟——沂源县东里镇韩旺村。
  一次选择,终身相守。为了山区孩子能够走出大山,改变命运,他决定奉献一生。从工作的第一个月起,李振华就从每月仅有的21元工资中拿出四分之一来资助贫困生,一直坚持至今。
  1997年,退休的李振华又将半生仅存的1.5万元积蓄和国务院特殊津贴全部拿出来,捐给了曾经任教的韩旺中学、张家坡乡中学和县实验中学,设立了“振华扶困助学奖励基金”。
  2001年2月,已是64岁的李振华应聘到民办学校任校长,年薪5.5万元。他拿到钱后立即资助了“振华扶困助学基金”范围之外的23名贫困学生。
  李振华一直过着极其俭朴的生活,食仅果腹,衣仅保暖,烟酒不沾,甚至连茶叶都舍不得喝。一身灰色的中山装洗得已经泛白,一件衬衣也是十年有余。
  如今李振华每月只留下500元退休金作为生活费,其余全部帮助贫困学生和孤寡老人,2300余名寒门学子因此受到资助。
  作为省人大代表,李振华积极履职,五届任期内共提交议案、建议300余件,涉及贫困学生资助、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乡村振兴等方方面面。
  淄博市人大专门挂牌成立“山东省人大代表李振华工作室”,群众有难题会主动去找他。他把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写成议案或建议反映给有关部门,对不符合政策要求的向他们说明道理,消除纠纷。

  时至今日,年逾古稀的李振华依旧奔波在全国各地,义务作报告3300余场,听众达百万人次。

                                                                       来源:《大众日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