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沂源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07浏览次数:字体:[ ]



中国共产党沂源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8年8月7日中国共产党沂源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沂源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8月7日在历山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县委委员35人,县委候补委员5人。县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王义朴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全市上半年观摩点评暨经济运行分析和重点项目推进会议、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沂源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中共沂源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全会一致认为,在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省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山东发展把航定向,对山东工作寄予厚望,在山东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是山东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县各级要

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丰富内涵,自觉把讲话精神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切实把思想高度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沂源实际,聚焦“十二个率先突破”,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用全域旅游的理念谋划推动发展,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坚持规划先行,坚持打基础、管长远、惠民生,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沂源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从六个方面作出了部署。一是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三是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的沂源特色板块。四是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六是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进一步营造争先进位、走向前列的优良环境。

全会要求,要把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的重要内容,真正融为一体,统筹安排、抓紧抓好,确保取得实效。

全会强调,要牢牢把握总书记“四个扎实”重要指示,加快沂源争先进位、走向前列。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把50平方公里经济开发区作为工业强县的主战场、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招商引资的大平台、改革创新的主阵地,着力引导推动上市企业和优质存量企业“二次创业”,聚力推进“双招双引”,坚持以改革的办法优化营商环境,夯实县域发展的基础支撑,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认真搞好顶层设计,加快编制《沂源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5个专项工作方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的“政治工程、德善工程、摘帽工程”,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紧紧围绕“种得好、销路畅、收益高”,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试点,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扎实做好

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着力推进城乡教育和医疗卫生均衡发展,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和党性锻炼、道德修养,大力弘扬革命老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努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全会决定,在全县认真开展“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强力推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各级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聚焦《实施方案》列出的六大专题,认真开展学习讨论,找准问题,剖析根源,抓好整改。要彻底转变思想观念,更加清醒地认识发展趋势,把握发展大势,更加精准地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着力解决思想观念固化、“官本位”思想较重、政绩观有偏差等方面的问题,坚决打破思想桎梏。要彻底转变思维方式,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彻底打破只注重抓“点”,“一刀切’’、平推平拥,遇事先看别人怎么干、过去怎么办,出现问题靠协调,为了不出事、宁愿不干事等思维方式,加大对“为官不为”行为的问责力度。要彻底转变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作风不严不细不实的问题,拿出对症药方,彻底加以整改。要切实强化“忠诚干净、认真专业、担当作为”导向,以落实中办和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容错纠错和正向激励机制,真正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为忠诚干净、认真专业、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让“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成为最强音。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认领最艰巨的任务,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

带头做到爱岗敬业、勤政务实,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切实形成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要注意做好结合文章,把大讨论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三个转变、一个强化”和开展学习先进、对标发展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结合起来,与整治“四大重症”结合起来,与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结合起来,与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把大讨论活动的成效充分体现到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上。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的理念、新的境界、新的担当、新的作为,奋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向前列。(记者张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