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搭建创新平台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发布日期:2018-08-17浏览次数:字体:[ ]

           沂源县发挥科技创新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内生动力作用,以创新平台建设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今年一季度全县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57.7%,研发投入占比达到3.66%,位于全省县域前列。
  沂源县以政府扶持、企业投入的方式,引导企业建立各类实验室、技术中心、产业研究院、院士工作站等研发平台。改变以往院所单个研发人员和企业之间一个项目、一项技术的“点与点”合作,积极开展院所研发团队和产业之间的“面与面”合作,将产学研合作扩大到行业和产业集群。以“创新型高成长企业30强”作为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引擎,在科技政策争取、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重大创新项目征集等工作中优先为“创新型高成长企业30强”企业服务,并建立了系统完善的科技计划评审和绩效评价体系,集中壮大、培育创新型企业。
  积极开展“点对点”服务企业活动,沂源县科技局针对“创新型高成长企业30强”企业的具体需求,在新材料和高分子领域对接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上海交通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等院所,在医药领域对接沈阳医科大学和苏州大学,在食品领域对接江南大学,在防腐材料领域对接海洋研究所侯保荣院士等,截至目前,有50余家知名院所、12位院士与沂源县建立了正式的合作关系,建立省级以上研发平台20余个,基本实现了规模以上企业与科研机构开展“点对点”产学研合作的全覆盖。在面上,县政府与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上海交通大学签署合作共建齐鲁塑料生态产业园协议,与江南大学签署合作共建沂源县健康食品产业研究院协议,在产业规划、产业提质增效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各方面助推全县产业升级。

                                                                    来源:《大众日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