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县卫计局推进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8-08-14浏览次数:字体:[ ]

    近年来,沂源县卫计局先后印发了《关于开展卫生院等级评审工作的通知》《沂源县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等;组建了沂源县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评审专家库,成立了医疗、护理等11个专业质量控制委员会,定期对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整改提高;先后邀请市级专家开展现场指导和讲座培训8次,培训学员1000余人次;定期派出县级医院专家到卫生院开展帮扶服务,今年已经派出160余人次专家到卫生院开展坐诊、查房、讲座服务,受益人群超过7000人。

    截至目前,沂源县已有5家卫生院通过山东省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评审验收。8月底,其余6家卫生院将进行集中评审验收。

    通过开展基层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工作,各卫生院的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理念更加成熟,医院管理制度,特别是医疗质量控制、医院感染管理控制、业务培训等医疗安全核心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落实执行更加严格到位,院科两级管理更加科学,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大大提高了群众就医满意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