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时政要闻

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10浏览次数:字体:[ ]


7月 9日,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王义朴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晨光讲话。

王义朴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要增强政治敏锐性,保持工作韧劲,增强危机感,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保住生态高地优势。

王义朴要求,必须以铁腕手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突出问题导向,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坚决整改到位。要牢牢抓住重点焦点难点,突出抓好扬尘、水、畜禽养殖等污染治理。要打好人民战争,谁破坏了沂源的生态环境,就坚决与谁斗争到底。

王义朴强调,必须以“严细实”的作风强力推动工作落实。要压实各级责任,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挂包同责、失职追责”,各镇办、各村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担负起监管责任,各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转变工作作风,真正沉到一线,务求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宽是害、严是爱”的理念,从严追责问责。要完善长效机制,着力发挥网格员的作用;通过新闻媒体集中曝光一批环境违法案件。要坚持环保与安全同步抓,突出抓好防汛、道路交通等方面安全防范工作,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田晨光要求,要充分认识抓好生态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与严肃性,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根本,保持我县生态环境在全省、全市的优势。要突出关键领域,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控治理。要突出抓好各级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推进“1+4”污染防治专项行动。要突出抓好水污染防治和土壤污染防治,抓好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要突出抓好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确保数据准确详实。要坚持严字当头,抓好常态化执法检查。要严实抓好网格化监管,铁腕推进依法治污,加快营造全民监管氛围。

会上,传达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通报了全县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张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