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乡村里的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8-05-14浏览次数:字体:[ ]

5月10日下午5点,在悦庄镇西僚军埠村的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村里的“美在家庭”及先进个人表彰大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村民们翘首以待。

随着《四德歌》熟悉的旋律响起,广场舞舞蹈队首先给乡亲们来了一段开场舞,伴着阵阵掌声,表彰大会正式开始了。

首先上台领奖的是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代表,在欢快的音乐中,身戴大红花的她们走上舞台,从村书记周庆海的手中接过了奖牌。

紧接着,孝老爱亲、教育子女、诚信经营示范户、美在家庭示范户、洁美家庭示范户的代表们依次上台,镇领导和县妇联领导分别给他们颁发了奖牌。

在颁奖过程中,镇兴悦三农艺术团、本地的草根艺人及村里的广场舞队分别给乡亲们带来了小品《砸亲》、歌曲《母亲》、歌曲《乡愁》、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等文艺节目,让广大群众在欢快的气氛中寓教于乐。

“今天,俺能被评上美在家庭示范户,俺非常高兴,以后,俺得努力做得更好,不仅将自己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更要在各个方面做好榜样,争取做品德美、仪表美、家风美、庭院美的‘四美’女人。”美在家庭示范户代表赵学玲用朴实的语言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活动完成后,该村村书记、主任周庆海介绍说:“这个活动既是一场表彰会,更是一堂生动的精神文明教育课,在表彰之前,我们村道德评议委员会通过下户打分、投票表决等方式共评选出了60个美在家庭示范户和先进个人,通过这样的评选活动,村民们的荣誉感增强了,村风民风也越来越好。”

看似普通的一场表彰会,却让全村村民动容,为此,村民们还自编自演了快板《创建美在家庭就是好》,通过表彰和宣传,不仅强化了乡村文明建设中的榜样示范作用,弘扬了传统美德,更推动了全镇文明乡村的和谐发展。(伊吉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