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图片新闻

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土地流转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3-15浏览次数:字体:[ ]


 

3月15日,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土地流转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晨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周婷,副县长沈照生出席会议。

田晨光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中央部署的一项管全局、管长远、管根本的重大改革,是激发农村发展活力的内在要求、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和提高农村治理能力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必须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项工作,让农民共享农村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

田晨光要求,要聚焦关键,精准发力,高质量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要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坚持依法有序和守住底线,尊重农民群众的意愿,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推进。改革过程中要严格工作程序,确保清产核资真实准确,确保成员身份确认公平规范,确保资产量化和股权设置科学合理,确保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建设及时跟进。改革完成后,要科学运营管理。要加强领导,合力攻坚,确保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田晨光强调,农村土地流转是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基础保障。要加大对土地流转的宣传引导力度,加强县、镇两级土地流转交易平台建设,抓好土地流转规范管理,确保全县农村土地流转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要全力做好贫困户土地流转工作,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完成贫困户土地流转。

会上,周婷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提出要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