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时政要闻

全县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3-15浏览次数:字体:[ ]


3月15日,全县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王义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晨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新、县委副书记周婷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王义朴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脱贫攻坚是涉及全局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义朴要求,要切实转变作风。要做扶贫工作的明白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带着感情去帮扶,进村入户,增进感情;要以上率下抓帮扶,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靠上抓落实,切实抓细、抓实、抓到位。

王义朴强调,要强化督察问责。各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是结对帮扶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研究部署,加强培训,为开展帮扶创造条件;要严格督察,按照“六个一”督察制度,真督实查、见人见事;要严肃追责,对工作不严不细不实的单位党组织、个人,将严格追责问责。

田晨光强调,帮扶人员走访要到位,要对帮扶户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走访掌握真实情况;制定脱贫措施要到位;要认真分析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工作督导落实要到位,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和12个督察组要采取随机抽查等办法,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会上,周婷分析了结对帮扶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有关单位作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