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倡树农村新风,推进乡村文明

发布日期:2018-12-07浏览次数:字体:[ ]

    近年来,大张庄镇建立健全了村内一约四会(村规民约、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委员会、禁毒禁赌委员会),红白理事会作用发挥明显,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已成为村民自觉行动,移风易俗活动开展广泛,敦风化俗,成风化人,移风易俗,人人有责。

       大张庄镇在松崮村建设镇级公墓一处,共建设墓穴800个,各村建设了村级公墓,共建设墓穴5640个,目前村级公墓全部建成启用。

        该镇整合美丽乡村、市级森林村居已有资源,推进“美在家庭”创建工作,打造全镇“美在家庭”工作样版村——沙崖子村。

 

       打造南村、新村、洼子、娄家铺子、土眉峪五个村连片“美在家庭”示范区。广泛开展各类新农村新生活培训,通过入户观摩、现场指导、制作展板、示范户挂牌典型带动、以点带面,全面推进。

 

 

 在全镇示范户中开展“洁美之星”暨“美在家庭”大评选活动,评选出前五十名进行表彰。通过宣传、评选、表彰提高“美在家庭”创建工作的影响力。制作“美在家庭”固化宣传墙和标语78副,实现所有村全覆盖。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评选各284人。


组织新农村新生活培训69期3400人次,完成示范户挂牌2510户。


       每村建设文化小广场一处,扎实开展送戏下乡,丰富群众精神生活;认真开展四德评选,引导群众形成人人学习榜样事迹、人人践行榜样精神、人人争当张庄榜样的浓厚氛围,为“争当排头兵,建设新张庄”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