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大张庄镇:扎实育林严格勘验,留住“绿水青山”

发布日期:2018-12-06浏览次数:字体:[ ]

  “嗡嗡嗡……”一架白色无人机在大张庄镇的山间飞来飞去,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大伙纷纷凑上前去看热闹,原来这是第三方机构在实地验收长江防护林工程哩。

    据了解,大张庄镇今年验收的长防林共18个小班2059亩,主要栽植的树种有侧柏,油松和黄栌等。为保证栽植质量,大张庄镇成立了由纪委、林业站、财政所人员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组建了绿化微信群,实地检查栽植质量,督促工程进度。今年以来,大张庄镇召集了由八家中标单位共同参与的调度会4次,电话督促几十次,组织人员严格把关,逐个小班查验,对栽植不合格的督促抓时节、抓墒情补植。

    今年的第三方机构验收采用无人机飞验各小班边界确定栽植面积,高标准地确定密植度、量株高、量地径,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标准进行查验。经过两天实地验收,验收组对全镇的绿化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参加验收的工程师在双庙村验收现场欣喜的说:“照这样的效率进行绿化,相信不出几年,林子就起来了,绿水青山一定会成真的”!

    2018年,大张庄镇新完成长防林植补和森林抚育面积800余亩,清理整治枯死树木近300亩,在新增绿化面积的同时,有效保证了林木生物防治安全。同时,大张庄镇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新配备进口灭火机、消防水泵、防火服等专业灭火器材一宗;通过层层签订护林防火责任书、强化宣传、加强巡查、严格督查落实等方式,确保了2018年全镇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无一例较大火情发生。为把更多更好的“绿水青山”留给子孙后代,大张庄镇正在做出自己的努力。(任秀云、王业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