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金黄金”桃价格俏

发布日期:2018-12-05浏览次数:字体:[ ]

      这阵子,山东省沂源县东里镇福禄坪村的党支部书记、继发果业协会负责人郝继发高兴得合不拢嘴,协会的“沂源金黄金桃”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证书后,在今年秋天卖得更好了。

    “我在这里收购黄桃得有10来年了,现在品质更好了。”河北客商刘振福说,东里镇的各种黄桃在市场上一直是供不应求,“金黄金”每公斤收购价在10元以上。

    近年来,东里镇以打造特色小镇为统领,坚持品牌市场化运作。东里镇党委书记于寿磊说,去年镇里探索以党支部为核心领办合作社,组织农民发展规模经营。

    “我家原来有5亩苹果,能下4万斤果子,一斤卖2块钱,毛收入最多8万来块。入社后,全部改种‘金黄金’,价格从没下过4块钱,今年是5块,毛收入能到15万块。”福禄坪村民曹洪顺说,因为比较效益高,村里的老苹果园基本上都已经转成种桃了。

                                                                       来源:《农民日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