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百姓宣讲为突破口
沂源多措落实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22浏览次数:字体:[ ]

      “百姓宣讲真好,讲得都是身边的榜样,好多村民都感动得流了泪。”“是呀,对我们也深受启发和教育。”11月15日,沂源县大张庄镇街头巷尾,村民们纷纷为县里近期开展的百姓宣讲点赞。如今,在沂源,百姓宣讲就如一条纽带,把群众和党紧密联结在一起,凝聚力量,为全县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提供了精神支撑。
  如何把抽象的理论变成通俗易懂的话语,最终内化成干部群众的自觉行为?近年来,沂源县创新理念,不断丰富意识形态载体和形式,以百姓宣讲团建设为突破口,多措并举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
  为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该县精心制订了工作方案,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强化各级党委(党组)对本部门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并定期召集各镇办和16个重点职能部门,集中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综合分析,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制定完善工作措施;强化考核问责,对检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严肃追究责任。
  着力强化核心价值观引领,沂源县在落实、落细,入脑入心上下足功夫。该县扎实开展了核心价值观立体式全覆盖宣传,“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更新设置宣传画3100余幅,刊(播)发各类公益广告26500余条次;四德榜建设实现村居、机关单位、规模以上企业全覆盖,并积极开展了“四德工程”广场舞大赛、学唱百首道德歌曲、四德主题征文、“倡树四德 美在沂源”美术书法精品展等系列教育活动;建立了评选表彰、典型宣传、典型教育、典型关爱工作机制,涌现出了“时代楷模”朱彦夫等一大批先模人物;组织开展“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建设好家庭”“三个一批”等主题活动,引领全县干部群众主动参与、树好家风、弘扬正气。
  沂源县加强正面宣传、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全县发展提供思想保障、舆论支撑。结合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重点亮点工作,把沂源山好、水好、林好、果好、景好、人好的优势宣传好,提升沂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沂源还积极开展中心组学习“十个一”活动,专题学习研究中央、省市会议精神。邀请中央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辅导,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运用沂源大讲堂、开设短信“微课堂”基层宣讲、组织开展百姓基层宣讲、网络宣传等多种途径,把“大道理”向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讲明白、讲清楚,全力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来源:《大众日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