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悦庄镇:敬老爱老 情满重阳

发布日期:2018-10-18浏览次数:字体:[ ]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孝老爱亲、勤俭持家的典型人物,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悦庄镇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东悦庄和西悦庄村开展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对公开评选出的好婆婆、好媳妇、好女婿、好妯娌、教育子女示范户、文明家庭共178户进行了表彰。

此次评选出的各类文明家庭都有感人的故事,或是勤俭持家、孝老敬亲的典型;或是患难与共、不离不弃的典型;或是邻里友善、互帮互助的典型,他们用自己实际的行动证明了对自己对“孝老敬亲、勤俭持家、夫妻和睦、邻里友善”等文明风尚的价值追求,在生活中书写了一个个接地气的悦庄好故事,为广大家庭树立了好榜样。

此次活动不仅对示范户进行了表彰,而且按照老年人的口味专门组织剧团表演传统戏曲,并书面邀请60岁以上的老人现场观看,表彰完成后,村干部敲锣打鼓为示范户挂牌。

此次表彰演出活动即弘扬了传统文化,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又更好地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有效地推动乡风文明进村入户,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和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用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的家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真正形成尊老爱幼、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的良好风尚,在全镇形成争做“道德模范”的热潮,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周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