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鲁村镇:“第一书记”宋一平情定舍庄二村

发布日期:2018-10-12浏览次数:字体:[ ]

  

    宋一平书记被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委派到鲁村镇舍庄二村担任扶贫干部以来,就把自己当成了舍庄二村的村民,牢记自己的使命。一到任便挨家挨户走访,了解每户家庭的基本情况,听诉求、解民生、忙上忙下、跑东跑西,为村里办了许多好事、实事。村民一说到宋书记,脸上总会笑开了花。村民刘会霞高兴地说:“我们村来了这么好的包村干部,真是我们的福气,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全村都能富起来!”

在国网淄博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宋一平书记一心扑在脱贫攻坚工作上,上任仅半年多的时间里,先后帮扶舍庄二村扶贫资金71万元,完成村集体增收4.44万元;村主街道栽植绿化苗木300余棵;“户户通”新修5.12千米;“电力提升”283户862人;新上净水设备一套;自来水管网改造新砌表池26个,更换水表280个;新建小广场五百平米;新建机耕路4600平米;新建标准化村级卫生室一处130平米;周转房两处共10间,现所有工程已全部完工。昔日的贫困村已成为富裕村,所有贫困户将顺利脱贫。

宋一平书记感慨地说:“要让一个村达到长期脱贫,要有自己的致富路子,要让村民经济上富裕的同时也要让村民从精神上富裕起来。我和村两委商量后决定,我村进一步将继续加大村基础设施建设,需通过国网淄博供电公司筹资、村民出力、政府补助等措施,将新建500亩土地的管网改造、70亩地的围栏及两处井井通工程;新建标准化党员活动室;成立舍庄二村建筑公司,参与电力基础施工,解决村内一部分剩余劳动力。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进一步提高美丽村庄建设水平,从而有效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郑家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