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农村集贸市场建设管理的建议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
69
建议人:
主办单位: 沂源县中庄镇
答复时间: 2019-10-27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对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69号提案的答复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集贸市场建设管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中庄镇集市主要有胡庄集、中庄集、河西集、张庄集、上庄集五个较大规模的集,每逢大集,受场地和资金等因素的制约,农贸市场占道经营现象严重,极易造成交通堵塞,形成“马路市场”。另外由于管理上的漏洞,周边环境脏乱差现象明显,影响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此,中庄镇高度重视农村集贸市场建设管理工作,强化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对集贸市场进行了综合整治。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我镇制定出台了相关管理办法,组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执法中队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巡回检查维持秩序;二是全力靠上监督。努力搞好集贸市场规划,确保摊点有序经营。镇政府安排执法中队专门力量开展集中清理,加强集贸市场规范管理,监督摊点秩序、卫生清理,及时协调市场附近路段交通,在交通顺畅的前提下保障集贸市场正常运行。

                                                                                                                                           中庄镇人民政府                                                                                                                                                 2019年10月27日


                    

                                    

 



关于加强农村集贸市场建设管理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