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增加村委基础设施的建议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
83
建议人:
主办单位: 沂源县中庄镇
答复时间: 2019-10-27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对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83号提案的答复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增加村委基础设施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中庄镇高度重视村委基础设施建设,及时开展工作进行落实整改。针对查体工作中出现的配套设备不足、查体过程中存在的不便和安全隐患等相关问题,严格排查,寻找问题,及时解决,针对镇卫生院、社庄中心卫生室的基础设施配备情况进行核实,提升服务质量。

中庄镇积极打造乡镇卫生院领办中心卫生室,保障“空心村”群众就医。在社庄村实行卫生院领办中心卫生室,将县镇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服务周边村群众可达2814人,卫生室高标准设置了门诊室、治疗室、观察室、药房,同时增设了公共卫生工作室、健康教育活动室等,采取卫生院统一购置药物、配备器械、规范运营的管理模式。村中心村卫生室整合房屋9间300余平方米,除了对常见病、多发病进行及时、有效的诊疗,还涵盖了心电远程、门诊远程、中医康复等功能诊室,周边群众不但就近解决了看病难问题,还在家门口享受到了镇级卫生院的医疗水平和公共卫生服务,最关心的诉求得以实现,满意度显著提高。以乡医为基础,配备11名医务人员,派驻医、护、公共卫生人员轮流排班、辅助坐诊,24小时值班,同时邀请县级医院专家定期坐诊,及时解决疑难杂症问题。通过卫生院领办中心卫生室,使医疗条件、医疗设备、医师力量均有了保障,保证了居民安全,方便了村民就医。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对上争取协调,以卫生院领办社庄中心卫生室模式为示例,辐射带动筹建其它同等条件的卫生室,提升卫生条件,方便群众检查。

                                                           中庄镇人民政府   

2019年10月27日

 

 

                             


关于增加村委基础设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