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中庄镇人民政府
标题: 沂源县中庄镇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72XD/2023-541221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07 发布机构: 沂源县中庄镇人民政府

沂源县中庄镇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7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对食品安全的意识和应对风险的能力,积极养成绿色、健康的食品消费习惯,12月6日下午,沂源县中庄镇食药安办组织镇市场监管所、镇卫健办、宣传办和中庄学区等部门的志愿者走进沂源县中庄中学,共同开展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热气腾腾”的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讲。

在活动现场,宣讲员围绕怎样辨别假冒伪劣食品、如何提取食品包装信息、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如何养成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等知识,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和劝诫学生要远离垃圾食品,不购买“三无”食品,争做守护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还教育学生要从自身做起,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新生活。坚决抵制餐饮浪费,养成文明就餐的良好习惯,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厚植于青少年的内心深处。

“水果烂了一部分还能吃吗?冰箱里被冻软的蔬菜瓜果是变坏了吗?这次科普讲解,让我对食品安全有了更为具体的认识,也解答了我在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和疑惑,收获很大。”沂源县中庄中学初二学生高文涛说道。

本次“食品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形式多样、种类丰富,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通过在校园里为学生答疑解惑、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知晓氛围,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