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中庄镇人民政府
标题: 中庄镇2023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72XD/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10 发布机构: 沂源县中庄镇人民政府

中庄镇2023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3-03-10
  • 字号:
  • |
  • 打印

中庄镇2023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根据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工作实际,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制定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学习培训计划,其内容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以加强政务公开建设,不断增强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我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全力打造中庄镇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二、培训的内容和方式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政务公开各项事务工作制度及内容,思想政治学习,时事专题学习等几个方面开展。其中思想政治学习、时事专题学习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政务公开各项事务工作学习初步安排如下:

1、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办事流程尤其是依申请公开注意事项

2、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工作制度

3、政务公开网站操作

政务公开的目的是便民利民,在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基础上,广泛动员社会公众参与,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年度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工作人员切实掌握政府信息的处理方法,提高社会力量参与的积极性。在实际培训学习中可就具体情况进行灵活调整。

三、参加人员、时间、地点

结合实际工作情况,适时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或者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的相关人员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学习培训。

四、有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做好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转变思想,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

(二)强化学习质量。政务公开是一项长期工作,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

强化监督考核。采取日常检查与集中讲评相结合的方式,促进我经常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培训工作落实到位的,按有关规定予以表彰;对落实不到位的,限期完成整改,检查情况将结合日常工作适时下发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