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中庄镇人民政府
标题: 中庄大集设普法摊位,法律顾问送法治服务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72XD/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5-18 发布机构: 沂源县中庄镇人民政府

中庄大集设普法摊位,法律顾问送法治服务

发布日期:2021-05-18
  • 字号:
  • |
  • 打印

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战略,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根据县司法局普法清单式管理规定,中庄司法所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工作,用法律为乡村振兴战略增砖添瓦。

    2021年5月14日,中庄司法所联合隆祥律师事务所苗本玉、赵文东两名法律顾问在中庄大集开展“法治助推乡村振兴”普法宣传。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为来往赶集的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集体产权、集体林权、土地权等相关法律进行了普及和讲解,并且积极、耐心回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此外,中庄司法所开设流动宣传站,对集上的摊位和群众进行法律普及,进一步扩大我们的普及范围以及法律顾问的知晓率,切实加强普法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