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中庄镇人民政府
标题: 中庄镇建立党建引领“国有公司+联合社+合作社”1+3共富体系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72XD/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21 发布机构: 沂源县中庄镇人民政府

中庄镇建立党建引领“国有公司+联合社+合作社”1+3共富体系

发布日期:2023-03-21
  • 字号:
  • |
  • 打印

春风拂面好借力,正是扬帆远航时。3月21日,中庄镇组织召开好苹中庄党建引领“国有公司+联合社+合作社”1+3共富体系建设暨携手共建推进会。召开此次会议是中庄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落实市县“三提三争”要求,推进产业强镇各项任务创造性落实、创新性突破的具体务实举措,深入开展携手共建“一村一业”工作的生动实践。动员全镇上下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提效争先,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加快实现产业强镇新突破,聚力再造“好苹中庄”新优势。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朝勇同志主持。镇领导班子成员,携手共建单位、企业代表,市县派第一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众鼎公司总经理,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王传信同志出席会议,镇党委书记刘茜茜同志发表讲话。

镇党委书记刘茜茜同志发表讲话,对扎实推进1+3共富体系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一是深化对好苹中庄党建引领“国有公司+联合社+合作社”1+3共富体系的认识:

要站高望远,把促进果农增收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中心任务,拓展增收渠道,促进果农收入再上新台阶。

要正视问题,切实解决直接影响着村集体和果农收入的问题。

要扛起责任,立足镇域实际,充分发挥镇国有公司—沂源县众鼎发展有限公司作用,建设运营好苹中庄党建引领乡村赋能平台。

二是明确好苹中庄党建引领“国有公司+联合社+合作社”1+3共富体系建设的任务:

 聚焦中央一号文件中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促进农业经营增效、提升乡村治理效能等重点任务,围绕如何将生态优势、果业优势转变为强村优势、富民优势等问题,发挥党建共同体统领作用,结合好苹中庄党建引领乡村赋能平台运营经验,逐步探索建立了好苹中庄党建引领“国有公司+联合社+合作社”的1+3党建赋能共富体系。

三是强力推进好苹中庄党建引领“国有公司+联合社+合作社”1+3共富体系走深走实:

要依法依规,吃透上级政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完善具体详细的推进方案,确保工作推进有针对性、可操作。严守法律法规,严格履行程序,把法律风险消除在初始阶段。

要聚力加力,认真梳理村集体增收项目,推进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提质增效,集中优势资源,建设一批投资小、见效快的产业项目。

要搞好结合,1+3共富体系建设最终目的是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要紧紧抓住“发展”二字,加强生态宜居建设,不断探索乡村的绿色发展之路。发挥人才机制,打造留得住的人才队伍。重视乡村道德建设。要完善“一网三联+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大力弘扬新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