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张家坡镇人民政府
标题: 张家坡镇二0一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95X/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4-01 发布机构: 沂源县张家坡镇

张家坡镇二0一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1-04-01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信息中心的指导下,我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的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各级要求,按照合法、及时、真实、公正和便民的原则,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提高工作效率。现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主管单位。二是及时充实公开的内容,特别是将以前未公开的所有现行文件全部公开,公开的内容包括:机构概况、政策法规等重点信息,使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三是按照规范统一的要求,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   

二、公开权利人申请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1728人次,其中现场咨询 1289人次,电话咨询 105 人次,网上咨询 10人次。截至目前,我镇未接到公开权利人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因此,也没有发生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三、未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涉密类文件。二是可能影响国家利益、公共利益和执法活动的。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无收费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启动的时间不长,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梳理、确定。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等。同时,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

为此,我镇将着采取以下措施予以改进: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强工作队伍建设。三是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各方面力量的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