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张家坡镇人民政府
标题: 沂源县张家坡镇第一季度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95X/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4-01 发布机构: 沂源县张家坡镇人民政府

沂源县张家坡镇第一季度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01
  • 字号:
  • |
  • 打印

一、工作情况

(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全力抓好城乡环境大整治。一是发挥好牵头作用,督促“七大专班”履职尽责。及时将上级反馈问题进行交办,与其他部门一起逐个解决各部门反馈问题,及时报送信息。二是扎实开展“裸露土地”整治工作。今年来,依据市第三方反馈问题,以点带面,整治裸地6处。三是实施镇驻地市容提升工程。对占道经营沿路垃圾沿路立面乱停乱放治理等方面进行提升。四是规范马路市场,保护群众安全,顺利保障省市县对我镇的多次点评观摩。全镇4处集贸市场,现已有3处基本保证不在路上摆摊设点。五是健全完善考核制度,倒逼整改高标准完成。一方面实行“周督导、月点评”制度,每周各专班派人到村实地检查问题,列出问题明细,直接交办给村书记,限期三天内销号,今年来累计自查自纠180处问题;每月组织由镇班子成员、全体村书记参加的点评组,集中督导,对各村进行点评,揭短亮丑,督促工作落实。另一方面出台了《市第三方测评结果及县整改考核办法》,根据每月排名对相关村、管区、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奖惩,镇主要领导约谈“一次交办”排名靠后的管区和村,镇纪委约谈“二次催办”的未整改问题责任人,保障了我镇整改率,提高了群众满意度,我镇今年月考评多次名列全县前茅,3月份镇办排名全市第一。

截止目前,我镇印发各类倡议书明白纸18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350余条,累计发动群众2万余人次,动用机械460台次,整治残垣断壁、空闲宅基地50余处,治理“空中蜘蛛网”线缆60余处,治理“河湖问题”80余处,拆除私搭乱建、羊兰鸡舍300余处,清理各类垃圾、杂物、三大堆等共计5600余处,各村栽植各种绿化苗木230余万株,垒砌各种花池8万余平方米,粉刷墙壁5000余平方米,设置景观文化墙2000余米,新安置太阳能路灯120余盏。与沿街业主、商户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300余份,规范店外经营520余处次;引导1320余车辆停放;规范广告牌匾35处,移除落地广告牌匾24处,没收28处,清理沿线小广告320余处,修复人行道300余米,更换井盖18个,硬化平交道口5000余平方米,道路两侧边角2000余平方米。

(二)运行好“乡呼县应、上下联动”工作机制,规范属地管理,努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联合村建办、国土所进行拆违治乱。二是联合河道办、国土所、派出所、县执法局执法6次,对滥采乱伐现象进行了处理。三是联合市场监管所对食品小作坊、食品小摊点等进行日常监管。截止目前累计联合执法25次。

(三)扎实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高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镇驻地安装了10处垃圾亭,各村垃圾分类亭选址硬化100余处,更换垃圾桶600余个,悬挂了条幅标语,印制了宣传手册,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了宣传培训。

(四)树牢“底线”和“红线”意识,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各项规定。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时时刻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管好自己的同时,对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也进行经常教育和管理,全年没有任何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五)其他方面:处结12345信访件35起,满意率达到98%。

二、下一步打算

一、运行好“乡呼县应、上下联动”工作机制,规范属地管理,努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联合村建办、国土所进行拆违治乱。二是联合河道办、国土所、派出所、县执法局执法对滥采乱伐现象进行监管。三是联合市场监管所对食品小作坊、食品小摊点等进行日常监管等。

二、牵头抓好城乡环境大整治,打好七大会战。与村建办、安环办、农综办、综治办、宣传办、纪委办、党政办、国土所等单位一起齐心合力,聚集镇村力量,对市第三方测评反馈问题及市县督查问题进行整改,将反馈问题及时交办至各单位、各专班,明确整改时间、整改责任人,督促各单位、各专班及时上报,全力推进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三、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镇铺开。按计划召开党员会,镇村干部挂包宣传,设立红黑榜,新建垃圾分类安置亭,配备分类垃圾箱,进一步提升全镇环卫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