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张家坡镇人民政府
标题: 沂源县张家坡镇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95X/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4-03 发布机构: 沂源县张家坡镇人民政府

沂源县张家坡镇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1-04-03
  • 字号:
  • |
  • 打印

年以来,张家坡镇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大力推进各项工作,紧抓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转变观念、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镇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现将我镇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如下

一、经济运行情况

去年以来,我镇实现地方财政收入732万元,固定资产投资480万元,工业总产值1.5亿元其中规模以上企业产值3967万元服务业营业收入9000万元,其中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3774万元。山东远东建设、山东玉山置业开发建筑企业,实现建筑业产值5亿元,商品房销售面积2.4平方米。今年截至目前,我镇财政入库数411万元,地方财政收入256万元。

1、我镇规模以上企业有沂源水务发展有限公司一家新培育准四上企业有山东伊诺维森焊割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远扬电气有限公司、山东聚阳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山东维璟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4

2、固定资产计划投资完成1220万元,其中维璟医疗完成120万元、水发公司完成1000万元、沂峰新型建材完成90万元、仁晟环保完成1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正在准备材料,今年上半年可入库纳统。

3招商引资方面去年至今我镇新招商项目7个,一是山东浦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00万元布敦岩研发应用生产项目,目前正在有序建设,并进入试生产阶段;二是山东维璟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000余万元核酸、维生素试剂生产一期项目已建成投产,同时铺开二期项目建设三是山东易沃达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投资2300万元、年产3万吨有机肥项目已完成注册、立项并定制了相应生产设备;四是山东水发浩海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沂源冷链物流产业园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部分征地,相关手续正有序进行;五是投资30亿元的沂源央网创享张家坡田园综合体项目,已完成注册、立项及电子商务中心、办公区装修等工作;六是投资4.5亿元淄博立特能源风电项目已完成立项工作,并进行了项目区道路、机位等现场的摸底;七是总投资2.75亿元张良寨旅游开发项目已完成一期项目建设相关手续,目前正进行施工设计

二、下一步工作目标

1、推进淄博张良寨旅游开发项目,规划及施工图纸设计工作,争取开工建设。

2、完成山东浦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布敦岩研发应用生产项目后续建设。

3、完成山东依诺维森焊割科技有限公司60万套智能机器人焊割枪及辅机具项目的二期建设。

4、完成山东维璟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核酸、维生素试剂生产项目的二期厂房协调工作,计划投资5000的二期项目上半年开工建设。

5、完成山东聚阳电子年产覆铜箔基板120万张、半固化片1200万米技改项目的手续办理工作,该项目通过技改完成后,将大大提高产能、降低能耗、提升产品品质。

6、推进淄博仁晟环保材料有限公司特种增强纤维复合材料基布生产项目的建设。

7、积极推进山东沂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年产5万米管廊项目的建设,该项目计划投资10100万元,总占地面积为65亩,总建筑面积为170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正常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实现税收800万元

8、积极推进山东沂源冷链物流产业园建设项目的相关手续的办理工作。

三、下一步推进措施

为了抓好今年后三季度各项工作,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要聚焦聚力,切实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加强领导,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超额完成今年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任务,促进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健康增长。

2突出重点,抓好在建工程项目一是加快沂源水务发展有限公司提标改造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该项目能尽快建成投产;二是督促维璟医疗器械公司加快人员入职培训,熟练操作生产设备,提前达产;三是督促易沃达公司年产3万吨生物有机肥建设项目开工建设。四是做好原进驻企业服务工作,为各企业扩能技改、改革创新做好相关协调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大固定资产投资量。

3、强化责任,实行责任包干制各企业项目由经信办对项目确立、手续办理、场地协调、开工建设、建成投产等各个环节进行全程服务、跟踪落实,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4、加强招商引资项目的储备,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针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大投融资力度,争取更多资金投入到优势项目上。

    5、积极推进企业项目入库纳统,确保去年以来新开工建设的项目,今年全部纳统,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和新入库项目数同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