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张家坡镇人民政府
标题: 如何查询个人缴费情况,有中断能否补缴?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95X/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11 发布机构: 沂源县张家坡镇人民政府

如何查询个人缴费情况,有中断能否补缴?

发布日期:2020-12-11
  • 字号:
  • |
  • 打印

如何查询参保情况:淄博人社手机App,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政务大厅窗口,政务大厅自动柜员机,12333人工台都可以查。

有中断能否补缴:职工如果在单位上班期间没有缴纳社会保险的,可以让单位提供原始工资凭证到社保中心申请补缴,补缴超过三年的需提供法院、审计、仲裁、监察的法律文书。

个体和自由职业者只能缴纳当年度的社保,之前中断不能补缴。

社会保险关系转移需从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和《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凭证》,携带两凭证到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转入手续,需转移失业保险的人员可到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一并办理。部分地区支持网上办理,以济南市为例,登录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官网,个人服务--自助打印,即可打印《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政策解答人  社保中心傅瑜 3239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