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张家坡镇人民政府
标题: 张家坡镇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会议纪要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95X/2023-521177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17 发布机构: 沂源县张家坡镇人民政府

张家坡镇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3-11-17
  • 字号:
  • |
  • 打印

会议时间:2023年11月17日

会议地点:张家坡镇人民政府二楼会议室

参会人员:党委副书记、镇长娄艳艳,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王道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

会上,政务公开分管领导王道锋对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学习,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做到公开及时、内容准确,积极主动做好各类信息发布工作,推动全镇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积极落实上级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是推动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的重要抓手,是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深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透明型、服务型政府。

王道锋同志要求,一、进一步学习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吃透文件精神,准确识别政府信息中的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准确把握信息公开中的涉密问题,提高全体人员对政务公开实施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二、进一步做好信息的及时准确发布。三、及时请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对于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或把握不准的问题,及时向沂源县大数据中心请示,确保上网发布的信息准确无误,不出现问题。

娄艳艳同志对下一步政务公开工作的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凝聚一个共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政务信息应公开尽公开;二要列出一张明细,由镇党政办根据公开目录列出需公开事项,按条目方式逐项细化分类,各部门具办人员根据明细按时按质提供材料;三要追求一次提升,各部门负责人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部门协作,积极配合镇党政办做好政务公开所需资料的收集、整理、上报等工作,力争全镇政务公开工作争先进位,在全县获得较好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