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18年行政执法完成情况
索引号: 11370323750892802W/2019-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1-04 发布机构: 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18年行政执法完成情况

发布日期:2019-01-04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以来,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立足单位职能,强化工作责任,加大落实力度,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现将2018年行政执法工作完成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培训,提高执法人员法律素养。按照局培训学习计划,先后两次聘请市县行政执法方面的法律专家,对在职全体干部职工、协管员进行了集中培训,重点学习了行政执法基本法律法规、执法程序规范、案件文书制作等内容。通过集中培训,强化了执法人员的纪律观念、执法形象、法律法规意识、依法行政能力,使一线执法人员、协管员更好更快掌握岗位要求的法律法规知识、熟悉工作岗位工作,为一线执法提供了有力帮助。
二、严谨细致,牢把案件质量关。加大案件全过程监督、审核把关,对在办案流程、文书制作、案件办结等方面发现的突出问题,立说立改,执法水平、办案质量较以前有了较大提高。截至目前,共办理简易程序案件320余件,一般程序案件立案398件,结案208件。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400余份,《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500余份。所有文书材料整体上完成的比较全面、细致,有力的支持了一线执法队员的执法工作,为下一步规范化执法打下了基础。
三、严格审批,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加强窗口管理,按照县政务中心要求,优化窗口人员配置,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工作人员管理,提升社会满意度;深化“一次办好”,精简审批要件和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严格按照承诺限时办结,提高行政效能比率,解决了服务对象来回跑、跑弯路等问题;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严格办证资料审查,确保办结率及满意度达到100%。截至目前,共办理户外广告许可261件,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23件,城市园林绿化手续33件。
另外,认真抓好了行政执法网上运行平台管理、行政调解等工作,在全县每月的考核中,均取得了较好成绩,得到了领导肯定;认真应诉备诉,维护我局执法权威,警示办案人员依法规范执法。

2018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