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关于加大城市更新力度,实施沂河扮靓及振兴路改造提升的答复(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3号建议)
索引号: 11370323750892802W/2023-5413038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22 发布机构: 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关于加大城市更新力度,实施沂河扮靓及振兴路改造提升的答复(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3号建议)

发布日期:2023-09-22
  • 字号:
  • |
  • 打印

对县十届人大次会议代表第13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高和明、任相安、任德胜等10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城市更新力度,实施沂河扮靓及振兴路改造提升”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两年,城市污水分流工程加快实施,已有多条道路施工完毕,目前振兴路污水分流工程正在实施中,随着工程的进展,螳螂河、振兴路一线部分基础设施更新换代,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路边人行道、沿街立面、市容市貌也得到改善。

在螳螂河东路视觉一体化改造的基础上,对螳螂河西路进行视觉系统提升改造,长度2.5公里。由于我县财政财力不足,无力承担视觉系统提升项目费用,我局通过认真思谋、分析研判,用户外广告运营权换取此项项目的投资建设,同时结合之前中央美院给我县量身打造的设计方案,确定施工单位并签订了施工合同。该项目已全面完成,共拆除广告牌匾92块、清理蜘蛛网3处、拆除立面装饰灯50家、安装新牌匾88块、粉刷墙面约13万平方米,并对此路段进行了集中整治,达到立面净、路面净、门面净、设施净,实现了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美丽蝶变。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协调县住建部门,把老旧小区和城中村牌棚户区改造提升项目尽快列入明年计划内,包括相关的供电线路、交通设施、排污管道、夜景亮化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使城区沂河两岸更加靓丽,设施更加完善,城区品质进一步得到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同时,感谢你们对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提出批评、建议和意见。

                                              

 

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3922

 

 

 

 

 

 

(联系单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系人:郭健;联系电话:2920426

(可以公开)

 送: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