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关于老旧小区内线路治理的答复(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7号建议)
索引号: 11370323750892802W/2023-5413027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28 发布机构: 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关于老旧小区内线路治理的答复(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7号建议)

发布日期:2023-09-28
  • 字号:
  • |
  • 打印

对县十届人大次会议代表7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齐晓萌、刘红梅、杜显芹、杜道臣、曲霞、江秀芳、宋杰、盛新太、韩玲、蒋孝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老旧小区内线路治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今年以来,以创建国家卫生县为契机,由县创卫办公室牵头,组织移动、联通、电信、广电、供电等5家运营商,通过划片包干形式,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的蜘蛛网飞线进行专项整治,梳理捆扎和改造蜘蛛网飞线”3500余处。与此同时,我局牵头组织开展了以住宅小区为主的乱贴乱画清理行动,并在沂源融媒发布了全县打击整治违法违规小广告专项行动的通告,活动期间累计清理各类乱贴乱画10万余处,相继对2起违法违规张贴小广告的当事人进行了约谈和调查询问,并将对情节严重的进行立案查处。联合全县21个社区对辖区内物管小区乱堆乱放、私拉乱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集中清理。

二、下一步推进措施

(一)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结合下发的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对四类问题进行拉网式大排查,特别是老旧小区线路乱打乱接现象,建立一区一表物业问题排查整治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及责任人,并督促物业企业彻底整改。

(二)部门联动强化跟踪督办。由物业管理科牵头,对接两个街道、社区、物业公司,移动,联通,广电,电业局,热电等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召开小区线路整治协调会,落实各类线路管道线路老化、纵横交错、破坏环境等问题,对存在的问题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时整改到位,对不履行整改的责任单位上报,纳入纪委约谈,与年底高质量发展考核相挂钩。

(三)开展物业管理大提升大比武活动。响应执法局赢春行动的部署要求,联合街道、社区开展全县住宅小区内环境卫生进行大比武活动,对全县各物业管理小区环境卫生进行检查评分,并将评分结果将作为年底红黑榜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将提升小区环境卫生真正落到实处。

同时,感谢你们对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提出批评、建议和意见。

 

                              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3928

 

 

(联系单位: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系人:刘营;联系电话:3251289

可以公开

 送: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