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大手拉小手 争做城管小卫士——沂源县“生活垃圾分类课”走进振兴路小学
索引号: 11370323750892802W/2023-540424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03 发布机构: 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大手拉小手 争做城管小卫士——沂源县“生活垃圾分类课”走进振兴路小学

发布日期:2023-11-03
  • 字号:
  • |
  • 打印

大手拉小手 争做城管小卫士——沂源县“生活垃圾分类课”走进振兴路小学

 

11月1日,沂源县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巾帼使者·女子城管中队到振兴路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 争做城管小卫士”主题活动,通过知识宣讲、互动问答等环节,寓教于乐培养学生树立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激发“大手拉小手”力量,促进学校、家庭、社区互动实践,形成全面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课前巾帼使者·女子城管中队队员为学生们发放《垃圾分类指南》《垃圾分类倡议书》《山东垃圾管理条例》等学习资料。

课堂上用生动语言和视频讲解的形式,详细讲述了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学生们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知道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种,分别用蓝色、绿色、红色、灰色来表示。通过“地球环境和垃圾污染”短片,让同学们了解地球生态环境和垃圾乱放造成的影响。

 下一步,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学校、社区等为“阵地”,开展各种形式的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分类垃圾的行为习惯,做生活垃圾分类的倡导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