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建大联盟开展“大手拉小手·城管进校园”活动
索引号: 11370323750892802W/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2 发布机构: 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建大联盟开展“大手拉小手·城管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建大联盟开展“大手拉小手·城管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构建“执法部门-社会-学校-家庭”四位一体的城市管理模式,营造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的氛围,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建大联盟走进校园,与孩子们一同开展执法礼仪展示、文明行为倡导、垃圾分类宣传和防汛知识宣讲等丰富多彩活动。5月11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城管课堂”在我县金色摇篮幼儿园拉开帷幕。

一、执法形象大展示,英姿飒爽展风采。“攻坚克难·退役军人先锋队”和“巾帼使者·女子城管中队”的队员们进行了队列表演和执法礼仪展示,统一的着装、整齐的步伐、标准的执法手势、规范的文明用语,充分展示我县城管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

二、垃圾分类微课堂,环保理念入童心。在垃圾分类微课堂,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着趣味游戏、知识抢答等互动形式充分调动参与度,激发孩子们学习热情。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实现了孩子们从环保知识到环保实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学习与体验,用小手拉大手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带动更多家人和家庭加入到我县垃圾分类“环保战”中来。

三、文明倡导进校园  和谐之花种心田。讲解员以趣味问答的方式向孩子讲解沂源文明行为二十条的相关内容,配合宣传展板和动漫视频,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了城市管理和文明行为的重要性,同时呼吁小朋友们和家长一同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自觉维护良好的城市市容秩序,争做文明市民,抵制不文明行为。

四、防汛知识记心间,筑牢校园安全线。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老干支部书记王焕芬根据幼儿的特点,以动漫视频向小朋友们讲解了防汛基本知识、防汛避险基本常识、逃生应急技能等内容,用朗朗上口的防汛知识童谣生动形象地教孩子们如何分辨危险源以及遇到危机时如何逃生自救。孩子们认真听着讲解,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