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光大绿色环保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生物质热电联产一体化项目竣工投产
索引号: 11370323750892802W/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15 发布机构: 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光大绿色环保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生物质热电联产一体化项目竣工投产

发布日期:2020-12-15
  • 字号:
  • |
  • 打印

       12月15日,光大绿色环保再生资源(沂源)有限公司生活垃圾及生物质焚烧发电一体化项目竣工投产。县委书记王义朴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投产。县政协主席陈保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春雷,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亚玮出席仪式。

王亚玮在致辞中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生物质热电联产一体化项目是一项事关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也是资源综合利用的环保工程,更是实现城乡生活垃圾集中无害化处理的民生工程。项目正式投产运营后,将彻底改变我县生活垃圾简单填埋的现状,真正实现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置,对改善我县生态环境面貌、提升综合承载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以优越的营商环境和贴心的服务态度,支持光大绿色环保再生能源(沂源)有限公司在沂源发展壮大。也希望光大公司强化经营管理,规范有效运营,发挥最大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现场查看了生产厂区。

据了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生物质热电联产一体化项目总投资8亿元,占地145亩,主要建设1条日处理能力4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线,配套1组9兆瓦汽轮发电机组;1条日处理能力850吨的生物质焚烧线,配套1组30兆瓦汽轮发电机组。该项目是目前全省唯一一处集生活垃圾和生物质处理于一体化的项目,也是市重大项目。项目投产运营后,年可处理生活垃圾14.6万吨、生物质30万吨,将彻底解决全县垃圾填埋及秸秆焚烧问题,年可发电2.7亿度,供汽30万吨,有力增强园区能源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