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出租房智能化管理的答复
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84
建议人: 杨兴本、杨淑忠、任德东
主办单位: 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时间: 2022-09-28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尊敬的杨兴本、杨淑忠、任德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出租房智能化管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县共有备案住房租赁中介企业25家,大多以新建商品房承销、代理业务为主,租房业务占比较少,今年以来共承接租房业务300余个,出租业务办理采取的是三方签订合同。

提案中提到的“开发出租房管理小程序”,虽然可以实现信息整合,但是已有的抖音、58同城等业务推广方式占有率高,若推广新的小程序,则需要下大力气推广,若推广率不高,则会影响使用率。同时,如果租房人直接房主签约,遇到房屋损坏及家电使用情况等矛盾时,缺乏缓和矛盾的介质。

下一步,我局将充分调研论证,搭建房东、购房者及中介企业均认可的数据登记平台,简化使用程序。同时引导建议使用数码门锁、指纹门锁,并登记备案,保障租赁双方权益。

感谢您对城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提出批评、建议和意见。

 

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928

关于出租房智能化管理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