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行城区道路慢行一体化的答复
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54
建议人: 沈卫、赵君、王春月、赵海霞、边敏、韩静、娄成燕、齐琪、孙倩
主办单位: 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时间: 2022-09-28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尊敬的沈卫、赵君、王春月、赵海霞、边敏、韩静、娄成燕、齐琪、孙倩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行城区慢行一体化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我县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机动车数量随之激增,城区交通压力不断加大,老城区部分路段的交通拥堵问题尤为突出。

围绕上述问题,县住建局将立足部门职能,加快城区市政道路及配套设施建设,积极倡导绿色出行理念,不断建立完善我县的交通系统建设。

1、新建道路提前规划。对有相关条件的人民路、康源路等建设工程自设计阶段便考虑慢性一体,目前人民路建设完成,康源路正在施工中,两条道路将成为我县慢性一体化建设示范道路;对即将实施的鲁山路东延西扩等道路已要求设计单位对慢行一体做好论证,如条件满足将照此实施。

2老旧道路逐步改造针对城区老旧道路现有条件及交通特点,对成和、县医院等四处路口进行了慢行一体改造。同时结合我单位正在实施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对胜利路、新城路、瑞阳路等不具备改造条件的道路人行道更换为透水混凝土结构,减少路面颠簸,并在新城路、瑞阳路两侧增加1.5米绿道拓展道路通行空间。对下一步即将实施的振兴路、健康路等改造工程,我单位将结合相关路段的交通特点,积极邀请有关专家进行设计论证,加强与县规划、交警等部门的沟通对接,综合各方面意见,形成具体的实施方案。

3、多部门联动提升道路环境。我们将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城区部分路段单行道设置、占道经营清理整顿、公共交通发展以及相关交通设施完善等,共同研究制定有效措施和办法尽可能地缓解相关路段的交通压力,确保行人通行安全。

4、积极倡导绿色出行理念。配合宣传、环保、交警、文明办等部门,开展绿色、文明出行活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鼓励干部职工绿色、文明出行,积极参与文明出行志愿劝导等活动,形成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良好局面。

感谢您对城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提出批评、建议和意见。

 

 

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928

 

 

关于推行城区道路慢行一体化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