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统筹弱电管网,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的答复
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73
建议人: 韩纪强、杨兴本、陈长海、高丰明、韩纪刚、赵越、王飞
主办单位: 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时间: 2022-09-28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尊敬的韩纪强、杨兴本、陈长海、高丰明、韩纪刚、赵越、王飞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统筹弱电管网,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提案指出“过去架起的电信电缆,像蜘蛛网纵横交错,零落混杂,通信网箱比比皆是,特别是胜利小区、历山小区等老旧小区”

架空线缆入地难问题一直是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的难点问题。虽然我县完成了对胜利小区、西山小区和历山小区的架空线缆入地工作,但因为我县老旧小区大多楼座零星分散,其所在的强、弱电架空线路与附近周边不改造的小区连成片,各线路之间紧密相连,架空线缆入地存在涉及管线单位多、入地费用大、协调难度增加等问题,架空线缆入地工作还存在一定的困难。我局先后多次组织相关专营管线单位召开架空线缆入地专项调度会议,但收效甚微。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与各专营管线单位的沟通协调,定期研究交流工作,协调推进架空管线改造整治过程中的重要事项和难点问题,并会同各专营管线单位通过现场勘察、调查摸底等措施,本着“先易后难、先主后次”的原则科学规划、统筹安排改造计划,努力形成老旧小区架空线缆整治改造合力。同时督促相关专营管线单位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以改造任务为导向,多渠道进行改造资金筹措,加大对老旧小区架空线缆改造的投入,提高改造质量和服务效率,为改造工作推进提供坚实基础。

感谢您对城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提出批评、建议和意见。

 

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928

关于对统筹弱电管网,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