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2023年第四季度关于推行电子招投标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3XC/2024-5430668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05 发布机构: 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第四季度关于推行电子招投标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4-01-05
  • 字号:
  • |
  • 打印

一、4季度工作目标

全面推行电子招投标、不见面开标。借鉴省市经验,适时开展招标告知承诺制;取消直接发包备案和标段信息审核;取消招标文件前期审查。继续推行“评定分离”“一标一评”采用比例应不低于 30%。

二、具体工作进展

1.全面推行电子招投标、不见面开标,异地电子评标,目前项目均采用了电子招标投标、不见面开标,13个项目采用了分散评标。

2.积极推进“招标承诺制”“评定分离”和“一标一评”试点工作,26个项目均开展了“一标一评”工作,12个项目采用了评定分离,占总项目的46%。

3.12月份开始取消直接发包备案和标段信息审核。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继续推行电子招投标、不见面开标。推行工程总承包和全过程工程咨询,取消招标文件前期审查,取消直接发包备案和标段信息审核。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重要设备、材料等采购项目继续推行“评定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