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文稿解读]县住房城乡建设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暨政务公开推进会议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3XC/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29 发布机构: 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稿解读]县住房城乡建设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暨政务公开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9
  • 字号:
  • |
  • 打印

 

一、会议的主要内容

(一)召开县住建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听取住建局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

(二)分管负责人安排部署住建局政务公开下一步推进工作。

二、政务公开工作重点

一是全面强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内容,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完善并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做好信息公开统计和年度报告编发工作。二是着力推进行政权力公开、公共资源配置公开、重大建设项目公开等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服务水平。三是进一步做好依申请公开事项,对群众申请的事项做到能告知即告知,不能告知的要做好解释说明并提供告知渠道,提高群众满意度。

三、政务公开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务公开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作用,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公开效率,保障政务公开工作平稳运行。(二)健全工作机制,定期规范公开事项。对能公开、需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各类事项要定期公开,并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完善各门类公开目录,确保公开事项分类合理、类型齐全。(三)强化工作落实,纳入工作考核机制。将各科室、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底考核,对不按时公开、不规范公开的单位要在考核中酌情扣分,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抓得好、公开有效率的科室要表扬加分。通过奖惩机制,进一步将政务公开工作抓严、抓实、抓细,确保我单位在全县政务公开考核工作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