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受理编号0421016)办理情况公示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3XC/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11 发布机构: 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受理编号0421016)办理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3-06-11
  • 字号:
  • |
  • 打印

反馈问题

沂源县历山街道办胜利山社区东方花园小区南侧10米处,水上乐园疏于管理形成臭水沟,现整治将水上乐园一分为二,东部建设民生项目符合民意,但西部卖给开发商建设商品房,破坏生态环境,要求查处。

整改目标

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对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积水、渣土及时清运,整洁有序施工。

整改措施

该地块为原水上乐园旧址,因地势低洼,原有设施破损严重,已不能满足周边群众休闲健身需要。2021年我县在水上乐园旧址南部,规划建设一处涵盖老年活动中心、工人文化宫和妇幼儿童活动中心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目前正在基础施工,预计今年年底竣工。项目实施后,已将原水上乐园主要水体进行了引流、覆盖,并对该区域内的污水管道实施了勘察和改造维护。现场勘察发现,因近期降雨,在地块北侧洼地处存有3×1.2米左右的积水。北部剩余的70亩国有建设用地,为原沂源县城市资产经营中心划拨土地,未办理商品房用地审批,现因用地规划调整和原产权单位灭失,正在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收回手续,将按照规划用于城市建设。

整改任务完成情况

加强项目建设管理,按照施工要求,严格落实扬尘防治管理措施。对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积水、渣土及时清运,整洁有序施工。

该事项自2023年6月11日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请广大群众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