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淄博城市燃气(沂源)有限公司沂源供气公司基本情况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3XC/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01 发布机构: 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淄博城市燃气(沂源)有限公司沂源供气公司基本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01
  • 字号:
  • |
  • 打印

 

一、企业简介

淄博城市燃气(沂源)有限公司为淄博城市燃气有限公司控股的公用事业企业,注册资本金2000万元,其中淄博城市燃气有限公司控股51%,沂源宏鼎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参股40%,淄博绿新燃气有限公司参股9%,是一家以天然气经营、销售为主营业务的燃气经营企业,公司经营区域为沂源县行政区域。公司地址位于沂源县南麻街道办事处华源路北首。气源来自中石油泰青威管线博山分输站直供的淄博城市燃气有限公司门站。沂源门站设计压力2.0MPa,年输气能力4.8亿立方,日供气能力120万立方米。公司自2011年9月成立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大投入,加快管网工程建设,高速度、高质量地完成场站和输气管线建设。截止2021年底,已敷设燃气主管网380余公里,已实现县域天然气“镇镇通”。

公司始终坚持“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积极向居民及工商业户宣传推广使用天然气,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优质的服务,为用户提供清洁、方便、经济、安全的天然气。截至目前,已建设居民用户48000余户,共通气点火45000余户,其中“气代煤”用户近4300户,发展各类工商福利用户140余家。日用气量约26万立方米。

二、领导分工

公司现有高层管理人员5名,分别为:吴瑞兴,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曹宏金,公司总经理;张林,副总经理兼管网运行部经理;杨宝鹏,安全总监兼开发工程部经理;王洪章,财务总监。公司下设开发工程部、管网运行部、安全技术部、财务部、客户服务部和综合办公室五部一室,现有员工90余名。

三、组织机构设置及职能

1.组织机构设置

综合办公室、财务部、安全技术部、开发工程部、管网运行部、客户服务部

  2.机构职能

  各部门的职责有:

  综合办公室:负责党建管理、办文办会、综合协调、人事管理、合同管理、制度管理、业务培训、考核监督、后勤保障等。

  财务部:负责资金管理、会计核算、成本控制、税收筹划、仓储管理等。

  安全技术部:负责安全管理、应急管理、风险管控、设备管理、资产管理、招标采购等。

  开发工程部:负责市场开发、工程管理、技改技措、新技术的引进与应用等。

  管网运行部:负责工商用户服务、设备维修维护、气量调度与分配、SCADA系统的应用管理和系统维护等。

客户服务部:负责客户服务、民用户入户安检、设备维修维护、燃气收费等。

3.网点名称  

沂源营业厅

4.网点地址
沂源县鲁山路与瑞阳大道交汇处东方花苑小区沿街房西侧
5.联系方式  

抢修、客服热线:0533-3232111  

监督投诉电话:0533-3232020   

6.营业时间  

营业厅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00  

抢修时间:24小时  

7.服务内容公司经营区域为沂源县行政区域。公司地址位于沂源县南麻街道办事处华源路北首。气源来自中石油泰青威管线博山分输站直供的淄博城市燃气有限公司门站。沂源门站设计压力2.0MPa,年输气能力4.8亿立方,日供气能力120万立方米。公司自2011年9月成立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大投入,加快管网工程建设,高速度、高质量地完成场站和输气管线建设。截止2021年底,已敷设燃气主管网380余公里,已实现县域天然气镇镇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