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危房改造进展情况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3XC/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4-05 发布机构: 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危房改造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05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着力改善脱贫享受政策户和即时帮扶户的居住、生活条件,实现了住房安全有保障,脱贫享受政策户和即时帮扶户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得到极大提高。

农村危房改造是落实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一项重点任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全面掌握全县危房改造情况,对脱贫享受政策户住房安全等级进行了现场勘查和逐户鉴定。

通过摸排,沂源县危房改造对象大都年老体弱、劳动能力差、无力进行改造,为此,按照“六统一”模式实施“代建”,既保障了工程质量、工期进度和房屋功能,又让危房户不用操心即可完成改造并住上新居。同时,大力推行周转房建设,主要供给搬离危房的五保老人、空巢老人集中居住,既保证了产权归集体所有,又能随时根据房屋使用情况和脱贫享受政策户申请情况,对住户进行动态调整,保持周转房循环使用,确保发挥出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目前,全县累计完成脱贫享受政策户和即时帮扶户危房改造10420户,其中包含周转房600套,改造一般农户危房1039户,对2738户脱贫享受政策户和即时帮扶户住房进行了B级房屋提升,彻底解决了“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的“两不愁三保障”“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目标,全面改善了脱贫享受政策户和即时帮扶户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