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匠心筑城 服务为民 县住建局组织召开政府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3XC/2023-541382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10 发布机构: 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匠心筑城 服务为民 县住建局组织召开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0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拓宽群众获取政府信息渠道,增强政府与群众互信了解,11月10日,县住建局组织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参加。

会上介绍了今年以来住建局工作亮点。县住建局注重乡村建设工匠培育,按下工匠培训“总开关”,提升乡村建设“保障力”。坚持教育引导先行、培养管理并重,全面提升乡村建设工匠技能水平,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队伍保障。整合山、水、人、园、景等资源要素,统筹布局村镇公园建设,实现从治脏治乱到提质塑景的转变,为山区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提供了全新的生动实践。以促进行业发展为重要抓手,围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目标,举力破解营商环境中痛点难点堵点,助推沂源县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兴村共富,行业推进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介绍了今年县住建局政务公开工作进展情况,一是强化政务公开标准,夯实政务公开标准。沂源县住建局结合工作实际,立足职责职能,对住建领域公开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适时调整了《沂源县住房城乡建设局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保障性住房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细化公开事项,明确了具体事项公开内容、公开依据、公开时限、公开渠道和载体、公开对象、公开方式等内容,为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夯实基础。二是强化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提高便民利民水平。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公众需求为导向,秉承服务为民理念,在“公共企事业单位”栏目,及时发布供气供热企业单位概况、价

 
   

格收费、安全警示、便民公告、咨询投诉等重点民生信息,为群众查询所需信息提供便利便捷。三是丰富公开形式,增强宣传效果。通过运用短视频、公众号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载体,全面强化宣传素材的挖掘、总结、提炼,大力宣传报道工作动态,发布工作亮点,从图文到视频,从静态到动态,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渠道广、常态化宣传重点民生工程、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举措等,提升住建领域良好形象,展现各项目的工作成果。

会上征求了与会代表对住建领域工作的意见建议。今后,县住建局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大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根据群众反馈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精益求精,不断进步,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助规范,将政务公开工作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