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党建引领 城建为民 沂源县住建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3XC/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12 发布机构: 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党建引领 城建为民 沂源县住建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2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增强群众对政府部门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满意度,提高政务服务水平,6月11日,县住建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做客政府机关。

县住建局办公室分管同志分别从扬尘防治、旱厕改造、供气、行业管理等方面详细介沂源县住建局亮点工作。张良社区“五个一”工作做法被市统筹规划优化布局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工作专班通报表扬,并在全市推广。在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中我县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成绩靠前。在全市农村改厕规范升级、美丽村居省级试点和村镇公园建设现场会中,沂源县住建局做了改厕管护典型经验发言。市农业农村局将我县改厕后续管护工作评为农村人居环境优秀案例,《淄博乡村振兴》简报进行了工作案例推广。管道天然气居民软管更换方面,在预定的时间内我县率先实现软管能换尽换在农民工工资高质量考核工作中,我单位认真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将规定规模以上的在建施工项目全部纳入监管平台,积极推行电子劳动合同。及时处置人工费拨付及保证及预警,平台考勤更新率均达到90%以上。加强行业管理,提升企业水平,鼓励建筑业企业资质升级与多元化、外向化发展。

随后张主任介绍了县住建局政务公开工作进展,一做好公开内容维护,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县住建局紧盯上级考核目标,立足实际,制定发布了《沂源县住建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沂源县住建局2022年政务公开培训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职责分工,由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调度,各科室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政府信息日常发布工作。此外,在“双随机一公开”栏目发布了县住建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指引(新修订)、“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以公开促落实,增强监管工作的公平公正。严格审查把关做好信息保密工作在政府信息发布之前,严格审查把关,对于公民身份证号、手机号、金融账号、健康状况等隐私、敏感信息,进行脱密、脱敏化处理。严格落实政府公开信息保密审查机制,切实保护好公民个人信息安全。依法依规进行答复提高依申请公开水平近日,共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案件2起,均在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进行答复,按照申请人要求的形式提供政府信息。严格依法依规进行答复,不断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

今后,沂源县住建局将紧密围绕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进位攀高,突破提升,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助推进,不断推动住建领域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