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主动聆听群众声音 积极反应民众诉求 沂源县住建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3XC/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6-10 发布机构: 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动聆听群众声音 积极反应民众诉求 沂源县住建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0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和满意度,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致力于打造服务型政府、廉政政府、效能政府、服务型政府,2021年6月10日,沂源县住建局组织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建筑业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与社会公众来一次零距离交流,面对面互动。

县住建局办公室主任姚茂才同志分别从机关党建、科室职责、廉政建设、机关事务、政务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2021年沂源县住建局工作开展情况。姚主任指出,长期以来,县住建局坚持秉承“党建引领、城建为民”服务理念,朝着“奋力走向前列,努力争先进位”目标定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在履职尽责、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危房改造过程中逐步形成自己的工作特色,充分发挥了住建领域行业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职能。今后,沂源县住建局将紧密围绕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意识,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向先进看齐,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以更大的决心力量将政务公开工作迈向新台阶。

随后,孙局长与与会代表举行了热情洋溢的座谈,孙局长指出目前存在围标、串标和虚假招标、违法发包、转包及违法分包、挂靠、未批先建、未按规划设计施工等各类违法建设行为、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突出问题,与会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全县住建领域建设工程规范化管理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此次座谈会,县住建局与建筑业企业代表互相探讨,实事求是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对于进一步提升全县住建领域建设工程规范化建设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加快建筑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推动建筑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沂源县住建局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满足公众需求为导向,精准提供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共同打造沂源“沂心沂意”政务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