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沂源县住建局组织开展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3XC/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17 发布机构: 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沂源县住建局组织开展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17
  • 字号:
  • |
  • 打印

516日下午,县住建局组织开展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局机关各室负责人和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同志参加培训。

会上,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明确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答复时限、答复流程以及政务公开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强化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二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保密审查机制,注重保护个人信息,不得通过政府网站泄露个人敏感信息。三做好主动公开内容更新维护。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根据法律法规修订、职能调整动态调整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四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质量。建立完善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工作,依法依规及时做好答复工作,把好法律风险,维护好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局政务公开思想重视程度,全局工作人员将功夫花在日常,注重日常政府信息发布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此次培训是一次思想提升会、业务培训会,也是一次工作推进会,加深了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理解,提高了我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