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议题解读】关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
索引号: 113703233130158447/2024-5428371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05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议题解读】关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

发布日期:2024-01-05
  • 字号:
  • |
  • 打印

【议题解读】关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

 

一、议题背景

2022年9月,我局成功争取到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通过整县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全面有效解决养殖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根据省市要求制定了《沂源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实施方案》,需要通过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并以沂源县人民政府的名义上报省畜牧兽医局。

二、决策依据

通过项目实施实现全县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规模化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设备配套率达到100%,示范基地耕地面积达到4万亩以上,到2025年示范基地粪肥替代化肥比例达到30%以上。

三、研究内容

《沂源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实施方案》

四、重要举措

对120家规模化养殖场和20家养殖专业户的储粪棚、污水池、发酵池(场)等粪污存储、处理设施进行新建或改造升级,配套购置粪污处理设备;对42家种植示范基地粪水肥料储存设施进行新建或改造升级,根据规模配置还田车辆等设施设备。

五、列席人员名单

各镇街道、县发展改革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沂源分局

六、出台的相关文件

《沂源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