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议题解读】关于《沂源县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索引号: 113703233130158447/202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28 发布机构: 沂源县政府办公室

【议题解读】关于《沂源县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发布日期:2023-04-28
  • 字号:
  • |
  • 打印

 

一、议题背景

为了规范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行为,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促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

二、决策依据

根据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关于印发淄博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的规定,县政府需编制重大行政决目录,并向社会公布。

三、研究内容

全县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四、重要举措

列入目录的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必须严格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确保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各承办单位未履行重大行政决策相关程序的,不得提请政府全体会议或常务会议审议。 

五、列席人员名单(如有利益相关方需单独列出)

县发改局、自然资源局、教体局

六、解读人

法制科 杨文

七、出台的相关文件

沂源县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